close

未命名.png  

◎行程:烏魯木齊機場→新源縣、巴音布魯克(2天)霍爾果斯口岸、賽里木湖(1天)魔鬼城、布爾津、五彩灘(2天)喀那斯、禾木(2天)可可托海、五彩城(1天)烏魯木齊(4天)

 

◎交通

新疆面積是台灣的 46.27 倍,景點與景點之間距離相當遠,動輒七、八個小時的車程。加上新疆公路的路況問題許多,海拔從平地到四千米都有,包車遊新疆是最好的選擇!當然也有許多背包客一路搭順風車,或是搭公共巴士,但必經風險比較高,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,要看每位旅人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如何取捨。

這次在背包客棧上找了幾位棧友推薦的包車師傅後,一一詢問行程、價格、車型後,決定選擇沈小虎師傅,非常非常推薦!虎哥相當大方,開車技術好且經驗豐富,還四處替我們省錢。九天包車下來,每個人的總花費約莫兩萬台幣初頭,在昂貴的新疆旅遊裡算是經濟實惠的了!(當然我們的學生證也是省錢的大功臣) 最重要的是,玩得很開心盡興,也交到好朋友!

有些包車師傅開的價格很低,但可能不含吃住、過路費、加汽加油費,或是跑的里程很短,最後加總起來非常不划算。找到好的包車師傅帶我們玩,新疆旅遊基本上就搞定七成啦!建議在比較包車師傅的時候,詢問幾件事情:車子型號(一般來說豐田4500才坐得比較舒服,3500對於新疆公路實在非常吃力,不建議3500的車子)價格是否包含師傅吃住/過路費/加汽加油費/門票建議行程。出發前也要先將行程確認好,不然去到新疆人生地不熟,就只能任人宰割啦~

R0024938_mini.JPG  

↑ 車子塞滿我們的行李還有糧食~

 

◎氣候

新疆天氣變化劇烈,從平地到4000米的高原都有,炎熱的正午沙漠和惡凍的冰川高原都有,建議保暖衣服備齊,尤其防風功能的特別重要!

 

◎此行拜訪的主要景點

新疆的景點太多了,如果要快速地全部逛完,至少要包車一個月吧!以下列出我們這次選定的主要景點,很幸運都有順利拜訪到!

巴音布魯克大草原

R0023540_mini.JPG  

賽里木湖

R0023744.JPG  

魔鬼城

R0023820.JPG  

五彩灘

R0023979.JPG  

喀那斯

R0024293.JPG  

禾木

R0024676.JPG  

可可托海

 R0024823_mini.JPG  

五彩城

R0024962_mini.JPG  

 

◎美食

新疆美食太多啦!隨意列個幾張當作代表就好~

布爾津烤魚

R0024078.JPG  

現煮羊肉

R0024899_mini.JPG  

馬奶子

R0015958_mini.JPG  

大盤雞

R0023768_mini.JPG  

手抓飯

R0023483_mini.JPG  

新疆烤肉

R0023484_mini.JPG  

R0023570_mini.JPG  

 

************【2014年9月 北疆行,網誌總覽】**************

[新疆] 北疆12天行程與建議

[新疆] 在烏魯木齊人品爆發

[新疆] 新源縣、巴音布魯克大草原

[新疆] 霍爾果斯口岸、賽理木湖

[新疆] 魔鬼城、布爾津、五彩灘

[新疆] 喀納斯、禾木

[新疆] 可可托海、五彩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