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23711.JPG

接著,我們前往伊犁!

 

◎霍爾果斯口岸

看地圖會發現,與新疆接壤的國家高達六個!蒙古國、俄羅斯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、塔吉克和阿富汗,都緊鄰著新疆。而此行拜訪的霍爾果斯口岸則是新疆與哈薩克陸路口岸,這裡也有個類似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札的市集可以買紀念品,俄羅斯的商品蠻多的,像是俄羅斯娃娃、紅色十月巧克力等等。

 R0023674.JPG  

↑ 如果能再往前走幾百公尺,就可以到達哈薩克了!好想闖過去呀!(咬牙)

後來與認識的新疆導遊聊,他說,哈薩克、吉爾吉斯、塔吉克、烏茲別克這些國家的景色和新疆差不多,單就景色而言,新疆還是這其中最漂亮的,但中亞這幾個國家的人文歷史很豐富,畢竟是古絲路呀!

另外,李白是在吉爾吉斯這個地方出生的喔!在唐朝時,現在的吉爾吉斯是在中國版圖內,所以李白算是中國人還是吉爾吉斯人呢?這樣看來算是中國人吧!但中國紀念李白的同時,吉爾吉斯也同樣正在紀念李白,他們也認為李白是吉爾吉斯人。

R0023675.JPG  

↑ 可以來採買紀念品

 

◎賽理木湖

今年七、八月吧,有一位台灣女子遠嫁到賽理木湖的一位哈薩克男子,女方父母親還送了53萬RMB的房子和100隻羊當作嫁妝,男方則贈送哈薩克族服飾、一匹汗血寶馬和兩頭一大一小的牛。好浪漫的故事,跟著游牧民族哈薩克族生活,對於台灣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!

習慣於台灣終年溫暖宜人氣候的台灣人,真的有辦法承受新疆變化劇烈的天氣嗎?住氈房、宰羊、騎馬、游牧,不論天氣惡寒或酷熱或暴雨,都必須趕著牲畜遷徙,這日子太苦啦!只能祝福他們,希望女方可以為了愛情堅持下去,男方也要好好照顧女方阿!

R0023711.JPG  

↑ 我們在賽理木湖住的蒙古包

R0023712.JPG  

R0023744.JPG  

R0023690.JPG  

↑ 蒙古包的內部,右下是火爐,氣溫真的很低,好冷好冷... 沒得洗澡,好冷好冷冷冷冷

R0023688.JPG  

↑ 大家打通鋪睡覺,當天為了怕半夜冷醒,蓋了兩層棉被

R0023720.JPG  

↑ 紅色的字寫的就是「賽理木湖」

 

◎路過的蒙古敖包

忘記是經過哪個蒙古自治州(柏爾塔拉蒙古自治州?),見到蒙古敖包就順路下去參觀一下。

R0023752.JPG  

R0023755.JPG  

↑ 轉經輪,消業障 (我很需要阿~~~)

R0023757.JPG  

↑ 敖包

R0023760.JPG  

R0023763.JPG  

↑ 感覺跟藏族、尼泊爾的感覺好像,都有各種顏色的旗子,但敝蛇還沒研究它們之間的差異在哪。

同行的陳區長有去過內蒙古,這種敖包在內蒙古經常看見。(BTW,其實在台灣我們都喊他陳總統,只是到了中國大陸,我們就改喊他陳區長 XD)

 

◎美食

虎哥帶我們到艾勒喀斯爾這間高級的餐廳用餐,內部裝潢真的很高級!而且價格不貴喔!

R0023672.JPG  

R0023654.JPG  

↑ 酸奶(白色那杯)、格瓦斯(橘色)、酸奶冰淇淋,開心的點心!

格瓦斯其實是源自俄羅斯老奶奶的自製飲品,七月的時候敝蛇造訪俄羅斯,也幾乎是一天一杯格瓦斯(kvas),味道和黑麥汁很像。回到台灣後,因為懷念俄羅斯的味道,幾乎是一天一罐黑麥汁在喝,正好當作養生。新疆的格瓦斯顏色比較淡,俄羅斯的格瓦斯幾乎是接近黑色的深色,味道嘗起來是差不多的,各家做出來的味道也有差異。酸奶冰淇淋很特別,不太容易融化,有點焦糖味道,很好吃。

R0023658.JPG  

↑ 中間是麵肺子(羊腸子包某種澱粉類)、右邊是酸辣涼粉

R0023662.JPG  

R0023671.JPG  

↑ 來新疆也能吃上高級餐廳,真開心!

接下來虎哥帶我們去吃很有名的大盤羊雜,就是下面這間店!

R0023676.JPG  

R0023679.JPG  

↑ 好吃好辣...

另外,還有很多美食...

R0023768_mini.JPG  

↑ 大盤雞

R0023771_mini.JPG  

↑ 上面照片的大盤雞吃完後,可以下麵條當作拌麵,好吃!

R0023790_mini.JPG  

↑ 某天早上吃得早餐,油餅、小籠包、小菜。好開心又吃到油餅了!上次在甘肅吃到油餅,也是念念不忘,甜的油餅、鹹的油餅都好吃~

R0023644.JPG  

↑ 在路邊買的馕,虎哥把它放在車上曬了兩三天,變得硬硬脆脆的,像餅乾一樣好吃~

R0023780.JPG  

↑ 在超市買到瓶裝格瓦斯,上面還有維文喔~

 

 

************【2014年9月 北疆行,網誌總覽】**************

[新疆] 北疆12天行程與建議

[新疆] 在烏魯木齊人品爆發

[新疆] 新源縣、巴音布魯克大草原

[新疆] 霍爾果斯口岸、賽理木湖

[新疆] 魔鬼城、布爾津、五彩灘

[新疆] 喀納斯、禾木

[新疆] 可可托海、五彩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