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都市區的景點相當多,可以花上三五天在成都走走逛逛!在這個號稱中國最適合養老的地方旅遊,真有說不盡的輕鬆愉悅。以下貼幾張圖簡單介紹我們有拜訪到的景點,可惜三星堆跟部分景點因為時間關係就沒去了!美食、便利的交通、和善的四川人,成都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!

R0011695.JPG

首先介紹這鍋四川必吃的麻辣火鍋!湯匙一撈,花椒比料還多,絕對不誇張!人說「麻辣」,但「麻」跟「辣」是兩件事,四川的麻辣是麻而不辣,回味無窮!

另外也推薦一道著名的川菜「傷心涼粉」,我在錦里吃的「傷傷心涼粉」真是人生第一次吃到同時流眼淚、流鼻涕、流口水,又痛苦又好吃的神奇體驗。

R0012001.JPG

PTT 鄉民們最愛的出師表。三國聖地四川武侯祠的前後出師表據傳是岳飛親提,加上精良的雕刻,這面前後出師表的碑刻別具意義!

 

R0012034.JPG  

武侯祠的紅牆夾道,據說是張藝謀為四川拍宣傳片的其中一個取景之處。

R0012218.JPG

杜甫草堂!

R0012242.JPG  

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,顯現杜甫的憂國憂民及不為利益動心的了不起。這張似乎是茅屋一隅。

R0012183.JPG

 

來到成都,少女們當然要來大熊貓基地看很多熊貓玩耍!這隻熊貓有看鏡頭喔!

R0012190.JPG  

我對熊貓本來沒甚麼愛好,但是親見熊貓本尊,實在是被深深地萌到呀!太太太可愛了!怎麼會有這麼懶的動物呢?這麼懶、這麼貪吃,還好長得夠可愛,讓人類努力地保育,不然很快就會滅絕了啦!

R0012065.JPG

成都的星巴克杯子,純拍照沒購買。

R0012067.JPG

買了很多郵票,買到老闆翻出他的集郵冊~ 老闆還算我便宜不少!

R0012084.JPG

三個人大概寄了超過 100 張明信片,我自己就寄了 50-70 張吧!

DSC04891.JPG  

武侯祠旁邊的錦里,吃東西逛街的好地方。另外寬窄巷子也非常好逛,但差不多所以就不放照片了。

R0012297.JPG

 

 

補一下後來前往鄭州吃的鄭州名店:趙大明胡辣湯!

R0012293.JPG  

 

==========【2012 四川 - 網誌總覽】==========

2012年四川 - 行程與行前準備 
2012年四川 - 九寨溝、黃龍、川主寺 
2012年四川 - 峨嵋山、樂山 
2012年四川 - 黃龍溪古鎮、青城山、都江堰 
2012年四川 - 成都市區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