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462.JPG

因為 Ryan Air 這家愛爾蘭連假航空公司的機票便宜,所以在都柏林短暫停留當作轉機,加上天氣預報顯示天候不佳,所以沒有停留很久,簡單地挑了想走的幾處走走。最擔心是在巨人堤道那天會下雨,幸好參觀巨人堤道的那天是在北愛、愛爾蘭這些日子唯一的超級大晴天,幸運!

喔對了,Ryan Air 的規定很嚴格,像是機票要先印好,還有嚴格的行李超重限制 (很多廉價航空不會特別檢查,不要太誇張即可)。我有時候旅途中沒找到地方列印機票,就會直接請櫃檯印,結果這回被 Ryan Air 的櫃檯小哥瞪大眼睛嚴厲地警告...汗。本來覺得小哥有點機車,後來上網查才知道,原來 Ryan Air 的嚴格不通人情是非常出名的,像我這樣不先印機票是必須附上幾百歐列印費的,只是好心的櫃台小哥只是罵罵我而已,仍然摸摸鼻子幫我列印。

 

[行程] (2016年9月)

圖片6.jpg

 

[貨幣、消費]

愛爾蘭使用歐元,北愛爾蘭則使用英鎊。比較特別的是,北愛爾蘭有自己的北愛英鎊,在英國不知道好不好用,建議在北愛如果有拿到北愛英鎊,盡量在當地把北愛英鎊花完。

物價方面比起西歐相對平價很多,尤其鄉下小鎮消費比台北便宜一些些,但都柏林就比台北高。有要買衣服的話,可以逛逛 Penny's 這間愛爾蘭國民平價連鎖服飾店,一件 T 恤就 200-400 台幣左右。

 

[景點]

Derry/Londonderry

這個小鎮有兩個名字:Derry 和 Londonderry,親愛的人稱這個小鎮 Derry,親英則稱 Londonderry。整個小城被城牆環繞,很乾淨優雅,沿著城牆走一圈俯瞰市容。小城裡有許多塗鴉牆,也許是因為下雨天,遊客極少。地方不大,一個下午足以。

DSC_0378.JPG

DSC_0408.JPG

 

巨人堤道 (Giant's Causeway)

從 Derry 搭火車到 Coleraine,再搭公車前往 Portrush 的 Portrush Holiday Hostel 下榻,一天台幣 570 包含無限量的義大利麵、麥片、果汁、水果、麵包、牛奶......等等,不講究吃的話,廚房提供的食物實在非常佛心。在 Hostel 遇到一個超級酷的 60 歲韓國阿北,他一個人帶著超級多行李 (體積看起來應該有 4-6 個 24 吋行李箱) 騎機車遊愛爾蘭、北愛爾蘭,先前才在波蘭待了幾個月,很難想像他在這幾天暴雨中騎機車的不便。

Coleraine 附近有好幾個可愛的小鎮,Portrush、Portsewart 之類的,可以買一日公車票,無限次搭乘來遊覽巨人堤道、Dunluce Castle 和 Carrick-a-Rede Rope Bridge,把北愛這美麗的海岸都走走看看,很方便,我花一天把這三個地方都拜訪 (Dunluce 我沒下車,純經過,因為一眼望盡),差不多。而且這裡的人超級友善,每個人都像認識妳一樣狂打招呼 XD

聽了愛爾蘭朋友的建議,巨人堤道可以直接走進去,不需要付 9-10 英鎊的門票,而且大家都這麼做,跟著散客走準沒錯!

DSC_0429.JPG

DSC_0453.JPG

DSC_0462.JPG

Portrush 本身就是很可愛迷你的小鎮,夏天很多水上活動,是度假的好地方!

DSC_0425.JPG

DSC_0424.JPG

 

貝爾法斯特 (Belfast)

在 Belfast 住的青旅也是讚到飛天,但我忘記住哪裡了。因為 Booking 會向青旅經營人收 10% (還是 20%) 的仲介費用,所以不是旺季時間我不會下訂而會直接去 Hostel 問有沒有住宿。在 Hostel 遇到在英國讀博士的超級公主病土耳其女生,破壞我對土耳其人的超好印象,逛完城市之後立馬把她丟包,哈。 

到貝爾法斯特一定要拜訪鐵達尼號博物館,各種聲光、擺設的設計非常細心,參觀者走進去就像開啟一場真實的體驗,而不是死板板地看展物,強烈建議要租導覽!其實我逛博物館都會租導覽,怕看不懂反而浪費一張門票,不如多加一點錢租導覽講解。看了鐵達尼號博物館之後,深深體會造船業對貝爾法斯特發展的重要性,以及鐵達尼號事件帶給運輸業的巨大改變。博物館能帶給參觀者這種深刻體驗,是我給鐵達尼號博物館高度評價的原因!

DSC_0485.JPG

↑ 製造鐵達尼號的公司

DSC_0498.JPG

↑ 第一部拍攝鐵達尼號的電影,女主角是那次船難的倖存者。

DSC_0503.JPG

↑ 鐵達尼號博物館的外觀

DSC_0514.JPG

↑ Queen's University,女王大學不大,整個校園都由紅磚砌成,走走很有味道。

 

都柏林 (Dublin)

都柏林城市散步不難,和一位經歷文化革命的退休北京地理老師一起逛挺有意思,她提起文革歷史裡面太多我不認識的歷史人物,有時候聽不太明白。

都柏林的周五晚上各處是熱鬧的夜生活,但因為我要趕搭凌晨四點的飛機,就拒絕了其他年輕室友找我一起去玩 (她們也許只是出於禮貌問問吧,畢竟沒聊上幾句)

DSC_0525.JPG

DSC_0537.JPG

DSC_0549.JPG

DSC_0567.JPG

↑ 愛爾蘭咖啡,其實大部分味道是威士忌,咖啡味只有一點點。

DSC_0578.JPG

↑ 一堆人排隊要進三一學院的圖書館,但我覺得最厲害的其實是館藏的凱爾斯之書 (Kell's book),在那個年代,手作精細的極限應該就是那樣了吧。

DSC_058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