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746.JPG

羅馬尼亞、保加利亞不是我此回東歐行計畫拜訪的地方,所以走得特別快,只趁著轉車時間把市區走走。不過意外地非常喜歡羅馬尼亞北部的 Suceava,這個鄉下小鎮的人實在太可愛太友善,山景加上年代悠久的東正教修道院,散步起來實在太舒服!

 

[行程]

圖片3.png

Chernivtsi 跟 Suceava 正確的巴士時間表無法在網路上找到 (也可能是找不到英文版),所以羅、保這段交通我都是到車站才買下一段,走高度隨興路線。

 

[換匯]

有點懶得寫,不過非常想提 Sofia 巴士總站的超強換匯,幾乎所有貨幣都能換!當時我身上有剩下波蘭 zloty、烏克蘭 Hryvnia、羅馬尼亞 Lei,立馬全部換成歐元!

巴爾幹半島各國大多都是使用自己的貨幣,如果有到 Sofia,可以把這些錢一次都換掉,超級棒!

DSC_0910.JPG

 

[交通]

城與城之間的交通並不難,巴士站的標示相當清楚。Bucharest 跟 Sofia 有地鐵,也是無難度。Suceava 比較鄉下,就需要有點臨場反應和運氣 (這樣寫好像有點混 XD)

 

[Suceava]

在 Chernivtsi 搭車的時候遇到一位已在世界旅行五年的香港姊姊,她在今年才開始帶智慧型手機旅行,之前都是買旅遊書加電腦查資料,簡直太奇葩!

由於我的行程不確定性極高,清晨六點抵達 Suceava 時,發現晚上 11 點才有車,香港姊姊便邀請我這段時間和她一起搭車前往 Gura Humorului 走走,也可以到她訂的 Hostel 放行李。好幸運哦!

Gura Humorului 距離 Suceava 搭巴士 1 小時,有幾間著名的東正教修道院,我們拜訪了 Voronet Monastery 和 Humor Monastery,以及 Gura Humorului 的市區。Gura Humorului 交通非常不方便,修道院之間也很有距離,我們都是用 Hitchhiking 搞定,其中還遇到一位大哥以前是市長的司機,他很熱心地導覽我們幾個教堂。連最後回 Suceava 市區搭了一小時多的便車的那位小兄,也是堅持不收費。羅馬尼亞人的貼心友善實在令人印象深刻。

推薦 Gura Humorului,是我很喜歡的地方!

喔對,這裡雖然鄉下,但我們還是遇到一直纏著我們的吉普賽小孩,所以還是得注意。

DSC_0695.JPG

DSC_0712.JPG

DSC_0723.JPG

DSC_0728.JPG

DSC_0729.JPG

DSC_0739.JPG

DSC_0742.JPG

DSC_0746.JPG

DSC_0767.JPG

DSC_0770.JPG

DSC_0783.JPG

DSC_0793.JPG

 

[Bucharest]

抵達 Bucharest 巴士站是清晨四點,等到六點地鐵開始營運之後,就搭車去火車站票及寄物,趁著等車的空檔,花了半天逛 Bucharest。火車站賣票阿姨態度真的超級差,加上火車站怪人很多,害我對 Bucharest 的印象實在不好。

另外,Bucharest 的地鐵票是賣來回票,沒有單次 (也許是我沒找到),但我只用到一次,在地鐵要把另外一張送給別人,其他人都很防備。我在愛爾蘭也送過別人票,倒是第一個就很欣然收下了,Bucharest 的人幾乎都很防備,也許是治安真的不好吧。唯一遇到一位不妨我的阿公,他則笑笑地告訴我:「謝謝妳,不過我有老人免費車票。」

Bucharest 的市區很好走,路上很多 tourist map 標記景點,跟著踩點就可以了。

DSC_0827.JPG

↑ Bucharest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國會大廈,門票只能附 Lei 不能刷卡,當時我身上沒有足夠的 Lei,加上再去提錢很不划算,只好作罷。

DSC_0843.JPG

DSC_0850.JPG

DSC_0856.JPG

DSC_0863.JPG

DSC_0869.JPG

DSC_0822.JPG

↑ 很多款包裝的 coca cola,聽說真的有人在收集所有包裝......

 

[Sofia]

Sofia 也是只有一個上午能逛,覺得最喜歡的就是逛玫瑰各種產品,價格也便宜,真的很生火。可惜接下來的行程還長,隨意把身上比較舊的東西丟掉,買了新的來換。

DSC_0896.JPG

DSC_0915.JPG

Sofia 的捷運簡單又方便,市區景點基本都步行能搞定,零難度。

市區走逛,覺得 Sofia 應該是的購物天堂,女孩子來買東西吃東西應該能很進興。吃胖了再到附近美麗的山區運動減肥,完美!

DSC_0882.JPG

DSC_0889.JPG

DSC_09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